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春瑩:德外長與黃之鋒接觸意欲何為?

2019-09-10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中央社圖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中央社圖片)

【文匯網訊】德國外長馬斯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獲得保釋表示歡迎,並於9日晚在柏林與黃之鋒見面。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10日)回應,中方對德方允許香港分裂分子入境,並且從事反華分裂活動,以及德國外長馬斯公然同這樣的人接觸,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已經向德方提出嚴正交涉。我們不禁要問,德方此時允許黃之鋒到德國活動,並且同馬斯外長接觸意欲何為?

在10日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德國外長馬斯對黃之鋒獲得保釋表示歡迎,並於9號晚在柏林與黃之鋒見面,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是否向德方提出交涉?默克爾剛剛結束訪華,中方是否認為德方此舉會影響雙邊關係?

華春瑩答:中方對德方允許香港分裂分子入境從事反華分裂活動,以及德國外長馬斯公然同這樣的人接觸,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已經向德方提出嚴正交涉。

我要再次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任何挾洋自重、分裂國家的言行和圖謀,都註定要失敗。個別德國的媒體和政客企圖借反華分裂分子蹭熱度、博眼球、做政治秀的做法也是極其錯誤的,是對中國主權的不尊重和對中國內政的干涉。

德國總理默克爾上周訪華期間明確表示支持「一國兩制」,反對暴力。我們不禁要問,德方此時允許黃之鋒到德國活動,並且同馬斯外長接觸意欲何為?我們敦促德方信守承諾,避免向香港激進分裂勢力發出錯誤的信號;我們也敦促馬斯先生作為德國的外長,遵守最基本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做有利於中德關係發展的事情,而不是中德關係的破壞者。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