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甘淪「台獨」棋子 黃之鋒勾蔡英文謀政棍交易

2019-09-05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郝壽報道: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及其助理、學聯前秘書長岑敖暉三名「港獨」暴亂分子,昨日繼續在台灣勾結「台獨」分子,圖以「民主」、「自由」包裝違法暴亂,乞求收容違法暴徒。有立法會議員指出,亂港分子近期用盡暴力、違法手段,破壞社會秩序,剝奪市民生活、上班、上學的權利,甚至毆打不同意見的人,與他們口口聲聲的所謂「民主」背道而馳。亦有台「立委」表示,民進黨為了選舉而違反人性,批評蔡英文靠香港局勢「撿到槍」、謀取政治私利。

黃之鋒一行三人連續第二天獲民進黨嫡系組織「光合基金會」邀請,出席第二場以「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為主題的座談會,激進「台獨」分子林昶佐亦加入「交流」。這場「港獨」、「台獨」互相勾結的活動,淪為「台獨」分子備戰2020年選舉的宣傳平台。

林昶佐聲稱,對努力爭取「民主」、「自由」的港人表達敬意和謝意,聲稱受到鼓舞,又趁機攻擊選舉對手國民黨欺騙香港人、欺騙台灣人雲雲。他又對黃之鋒一行提出台灣以難民法收容香港的違法暴徒「潑冷水」,稱恐怕會造成「國安」漏洞雲雲,再次露出「台獨」分子只是想利用香港局勢謀取一己之利的真面目。

黃促默克爾對港施壓

民進黨蔡英文亦在社交網站發文,聲稱堅定支持香港的「民主」和「自由」、必要時提供人道協助,又稱香港應避免過度執法與暴力、以積極的對話化解與人民之間的對立雲雲。不過事實上,香港警方近期執法時使用武力,均為制止亂港暴徒的暴力,惟蔡英文對此隻字不提,亂港分子亦多次拒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對話建議。

黃之鋒稍後將赴德國和美國繼續其勾結反華勢力之旅。他昨日已迫不及待在德國報章發表一封致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公開信,謊稱亂港分子用非暴力方式表達訴求、訴諸民主原則雲雲。

自由黨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指出,實踐民主自由有底線,包括不能違法、尊重他人,更不能暴力,用種種藉口作出違法、暴力行為,不僅不符合民主精神,更嚴重損害法治,令社會陷入崩潰,民主自由根本無從談起。

台「立委」叫港人勿上當

邵家輝又表示,亂港分子近期用盡一切暴力、違法手段,破壞社會秩序,剝奪其他市民生活、上班、返學的權利,甚至攻擊、毆打不同意見的人,企圖脅迫他人就範,與他們口中聲稱的「民主」完全相反。邵呼籲所有人都不要助長違法、暴力。

台「立委」林奕華痛批民進黨為了選舉而違反人性,斥責蔡英文靠香港局勢「撿到槍」、謀取政治利益,叫港人不要被她欺騙。有台灣網民亦指出,沒有一個國家會准許領土分裂,「英國不會,你忘記英國去打福克蘭群島嗎?美國不會,你能想像,關島說要獨立,美國可能的作為?想獨立又不想流血……別在台灣講鬼話找溫暖。」亦有台灣網民揶揄說:「社運領袖往往都是最後收割的得利者」、「蔡英文少利用香港騙選票」。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