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之鋒下月赴台勾「台獨」亂港

2019-08-31

【文匯網訊】鼓吹「港獨」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因煽惑非法集結等罪被捕,他更計劃九月初赴台灣勾結「台獨」勢力,包括拜會民進黨、與「台獨」分子座談等。而近期已有「台獨」分子為暴力亂港分子籌集物資裝備,甚至直接來港協助暴亂。政界人士認為,「台獨」與「港獨」分子勾結,是香港亂局持續的重要原因,背後是民進黨企圖搞亂「一國兩制」下的香港,藉此為其「台獨」主張背書及挽救不利的選舉形勢。

黃之鋒昨日因涉嫌於六月煽惑包圍警察總部等罪被捕。台灣「中央社」報道稱,黃之鋒預計九月初赴台灣,邀請方是民進黨籍「交通部部長」林佳龍牽頭成立的光合基金會。報道又引述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稱,黃之鋒在台期間將拜會民進黨。

光合基金會其後公佈,正籌備邀請黃之鋒、朱凱迪、岑敖暉等亂港分子,於九月三日、四日分別在台中及台北,出席以「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為主題的座談會,其中台中場由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發言人周江傑主持,台北場由激進「台獨」分子林昶佐主持,而台北場更在「市長官邸沙龍」舉行。

蔡英文公然借題發揮

林飛帆昨日在民進黨總部舉行記者會,聲稱「香港人權法治倒退、國際社會同關注」云云,並似乎對黃之鋒的行程了如指掌,搶先公開黃另將赴德國等地;但直到昨日稍後時間黃之鋒和周庭在法院提堂,公眾才得知黃還計劃去美國,而周亦計劃去德國、奧地利。民進黨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亦借題發揮,聲稱香港的情勢令人擔心。

光合基金會曾於7月邀請民陣副召集人、公民黨東區區議員梁穎敏赴台灣,以「凝望傷城,香港回歸22週年」為主題舉辦座談會,當時林飛帆亦有參加。資料顯示,光合基金會是今年五月新成立的組織,根據其網站介紹,七月這場座談會是其至今唯一的公開活動。

為暴力亂港搖旗吶喊

除了民進黨當局今年來頻頻對香港事務煽風點火、製造混亂,「台獨」分子亦蠢蠢欲動。「台獨」政團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台北市濟南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均為暴力亂港分子籌集物資裝備;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黃燕茹近期全副裝備,到香港參與極端暴力活動,更將此經歷撰文散佈,為暴力亂港分子搖旗吶喊。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指出,「台獨」勢力勾結「港獨」分子破壞香港證據確鑿,對香港經濟民生和社會秩序造成嚴重損害,亦傷害了兩岸人民感情。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認為,民進黨在台灣不得人心、面對巨大的選舉壓力,因此竭力企圖搞亂香港,目的是拖垮、摧毀「一國兩制」,這樣才能配合民進黨的「台獨」主張,令其在選舉中得分。

民進黨煽風點火 謀挽救選舉頹勢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於30日早晨7時30分左右被香港警方拘捕,兩個小時之後,台灣「總統府」隨即發表聲明表示關注。有學者指出,民進黨是故意要煽風點火,挑起矛盾,讓事態擴大,希望從香港政府和人民的對立中獲得好處。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在黃之鋒被捕後發表聲明說:「『總統府』對此事高度關注,我們相信,香港所需要的,是對話溝通,不是鎮壓逮捕。」黃之鋒原定計劃於9月初接受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所成立的光合教育基金會邀請訪問台灣。

港示威者受民進黨指導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在接受香港中通社採訪時分析指:「民進黨這樣說,是故意要煽風點火,挑起矛盾,讓事態擴大,希望從香港政府和人民的對立中獲得好處。」陳一新指出:「這幾位人士被捕,尤其是黃之鋒,之前已被抓過又放出來,明知道可能會被抓,竟然還赴台拜會民進黨,這樣做是想要為民進黨加分,希望助其在明年大選中得到更多選票。」

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9日曾在記者會上稱,「台灣是香港抗爭的幕後黑手一說是子虛烏有」;但當黃之鋒等人被捕,民進黨又迫不及待出面聲援,這說明什麼?陳一新直指:「『太陽花運動』帶頭的林飛帆等人,與積極參與『反修例』運動的香港眾志核心成員過從甚密,是不爭的事實。林飛帆現在成為民進黨副秘書長,也說明他所率領的『太陽花運動』與民進黨之間的從屬關係。相信黃之鋒此行赴台拜會民進黨,就是要請教如何提升香港運動的熱度,等於是不打自招,表明香港的示威運動是受民進黨指導的。雙方是盟友關係。」

台庇護港暴徒 教會成物資中轉站

「港獨」與「台獨」分子勾連頻密。過去幾個月,多批「港獨」分子先後赴台,與「台獨」及海外反共分子勾連,合謀搗亂香港、分裂國家。而台北有教會甚至成為了暴徒物資中轉站。

7月1日立法會遭暴徒強闖破壞後,網上討論區連登隨即有帖文傳出,指有參與者即晚搭飛機離港。連登亦接連出現暴徒向台灣尋求庇護的帖文,有人列出數個可能相關的台灣官方機構,並提及可聯繫「台獨」「立委」黃國昌。其後有報道指,當日在會議廳內煽動其他人留守、鼓吹「撤銷抗爭者控罪」的「港獨」分子梁繼平,其實早於7月1日前訂好機票,在強闖立法會翌日飛往台北;亦有報道指,正在華盛頓大學攻讀政治學博士學位的他,後來由台灣前往美國。

6月10日暴徒首次衝擊立法會大樓後,「港獨」分子鍾翰林隨即前往台灣,出席民進黨核心成員主持的座談會,要求蔡英文為暴徒提供庇護。據《大公報》早前報道,今年3月,鍾翰林就已竄台,密會「獨鴛鴦」林保華、楊月清,為成立新的「港獨」組織敲定最後細節。

「台獨」分子亦頻頻來港搞事。早前有報道稱,「太陽花」運動的糾察組組長來港「採訪」暴力衝擊的參與者。也有台灣的大學生和年輕人來港參加遊行示威。此外,有港人到台灣搜刮暴徒衝擊所需的防護裝備與用具,再帶貨回港;台北市濟南教會則接收大量頭盔、面罩,甚至有空運公司協助運到香港。

來源:8月31日大公報A2版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