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學專家:民進黨插手香港事務預謀已久

2019-08-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張聰 實習記者王美晴 天津報道)針對民進黨插手香港事務,朱松嶺、田飛龍、尹寶虎等內地多位法學界專家表示,香港反修例運動,台灣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朱松嶺指出,民進黨跟香港反政府力量勾結已久,無論是從人力還是資金,都做了充足準備,「我們注意到,民進黨當局基本每個星期都會抽時間,對香港反修例運動進行評論而進行引導,希望運動能夠維持熱度,以遮掩自己的執政不力、搞經濟建設沒有成績、把兩岸關係搞糟的問題。」

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秘書長、清華大學法學院兼職研究員尹寶虎補充稱,香港回歸之後,香港公眾所享有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是有目共睹的。蔡英文目前對香港的做法恰恰是利用香港的自由來大肆干涉香港的政治。他指出,蔡英文對這些動亂的鼓動,不是設計對一般治理的干預,而是煽動仇恨,離任何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價值都是背道而馳

談及蔡英文所承諾的提供給香港暴亂分子的人道主義援助,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一國兩製法律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田飛龍表示,蔡英文提出對香港暴亂分子進行人道援助,間接證明了民進黨在香港反修例運動的擴大化當中,在香港持續的暴力活動中,也在配合美國打「香港牌」,從而進一步集中去打擊、污名化一國兩制在島內的影響力,破壞一國兩制,破壞兩岸和平發展。

田飛龍認為,所謂援助極可能是口惠而實不至。他解釋稱,首先,從法理上講,台灣的難民法制並不完備。其次,作為一個政治投機分子,蔡英文只想利用和撈取香港暴亂分子所造成的這個社會後果,並不想兩岸關係當中背負上沉重的政治包袱。因此,跑到台灣的這些人,除了極少數人在美國的周旋和安排之下有可能得到適當的照顧之外,大多數人很可能返回香港接收法律的審判,從而被他們被教唆、挑唆的這個輕率政治行為付出慘痛的代價。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