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進黨當局欲推「修法台獨」 國台辦:注定失敗

2019-06-26

【文匯網訊】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6日對「民進黨當局企圖推動『修法台獨』」一事作出回應,他表示,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一己之私,變本加厲地去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企圖為兩岸同胞走近走親和兩岸關係走實走好設置障礙。任何挑撥和製造兩岸同胞對立的「台獨」分裂圖謀都注定會失敗。

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中新社)

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中新社)

在當日的例行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有輿論認為,民進黨當局企圖用修改法律的方式逐步斬斷兩岸聯繫,阻撓兩岸交流,煽動台灣社會對大陸的恐懼和敵意,這種做法可以稱之為「修法台獨」,危害巨大,影響惡劣,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指出,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一己之私,違背兩岸同胞求和平、要合作、謀發展的共同心願,變本加厲地去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兩岸各黨派團體人士的對話溝通,企圖為兩岸同胞走近走親和兩岸關係走實走好設置障礙。

安峰山稱,大道之行,人心所向,不可阻擋。任何挑撥和製造兩岸同胞對立的「台獨」分裂圖謀都注定會失敗,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排除干擾,堅定推動兩岸關係克難前行,共同開創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

此外,有台灣記者問發言人:台灣昨天高雄旗津和溫州的洞頭港有首航的開通儀式,主辦方說是「小三通」開通儀式,台陸委會稱這是政治操作的騙局,旨在製造兩岸發大財的假象,請問國台辦有什麼評論?

安峰山回應說,一段時間以來,凡是有利於兩岸交流合作的事,民進黨當局總是想方設法地去阻撓、限制,而且進行政治操弄,他們背後的用意我相信不言自明。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