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之鋒保釋獲准離港 今明赴台勾連「台獨」

2019-09-03
被指是暴亂幕後搞手的黃之鋒和周庭被捕當日,獲法庭各准以一萬元保釋,令各界嘩然\資料圖片

被指是暴亂幕後搞手的黃之鋒和周庭被捕當日,獲法庭各准以一萬元保釋,令各界嘩然\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冼國強報道:鼓吹「港獨」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因涉嫌煽惑非法集結和參與非法集結等罪被捕,唯其當日提堂後竟隨即獲准保釋及離境,多名法律界人士質疑其潛逃風險高且被判監機會大,而且保釋期間的言行或繼續助長違法暴力,因此不應保釋。邀請黃之鋒赴台的民進黨嫡系組織「光合基金會」,已確認黃之鋒今、明(三日、四日)兩日會分別在台中和台北,與「台獨」分子同場交流。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早前稱,黃之鋒在台期間將拜會民進黨。

根據由民進黨籍台灣「交通部部長」林佳龍把持的光合基金會公布,朱凱迪、岑敖暉會與黃之鋒一同到台灣與「台獨」分子交流,其中台北場更有激進「台獨」分子林昶佐參加,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發言人周江傑則負責主持兩場交流,交流主題為「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

台灣「移民署」昨日向《蘋果新聞網》透露,暫未接獲黃之鋒短期赴台停留申請,他可能以臨時停留方式,循網絡簽證或落地簽證方式赴台。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