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之鋒勾「台獨」 台民眾叫「快滾」

2019-09-04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郝壽報道,鼓吹「港獨」及暴亂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及其助理、學聯前秘書長岑敖暉,昨日啟程赴台灣勾結民進黨、「時代力量」等「台獨」分子,更揚言要「台獨」分子協助香港人,包括以難民法包庇、收容違法暴力者雲雲。有台灣民眾手持五星紅旗抗議「港獨」、「台獨」勾結,怒叫黃之鋒快滾。政界人士指出,「台獨」分子「特別關心」香港,皆因自身搞唔掂,企圖輸出矛盾、搞亂別人、損人利己,進而賺取自己的政治利益;現時香港最需要以理性、務實的態度解決問題找出路,而非製造更多矛盾及加劇撕裂。

涉嫌煽惑非法集結被捕及提堂、但獲准保釋離境的黃之鋒,與朱凱迪、岑敖暉受民進黨嫡系組織「光合基金會」邀請,到台灣出席以「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為主題的座談會,昨日首場在台中與「台獨」分子、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及發言人周江傑「交流」。而第二場座談會今日會在台北舉行,激進「台獨」林昶佐加入「交流」。

三人抵埗後先拜訪「台獨」組織「時代力量」及民進黨,獲高規格接待。在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及林飛帆親自接見黃之鋒一行,會面後再由羅文嘉、林飛帆陪同舉行記者會。

台灣人持五星紅旗抗議

卓榮泰鼓吹稱,希望台灣的所有朋友一起關心、支持香港的朋友為自由、民主、人權所做的奮鬥雲雲。林飛帆揚言,香港問題是國際問題,「一國兩制」的崩解是一個極大的政治危機,而民進黨會在必要時刻提供必要的協助與支持雲雲。黃之鋒則獻媚稱,感謝民進黨在過去兩、三個月對在台灣的香港人的「幫助」,希望整體體制能夠更完整、強化雲雲。而早前有報道指,一批在香港涉嫌暴亂違法的亂港分子,潛逃至台灣匿藏。

在民進黨總部,有台灣群眾手持五星紅旗抗議,要求黃之鋒「滾回去」,表明不歡迎他,並批評「港獨」是死路。

黃之鋒一行在「時代力量」,獲黨主席徐永明、「立委」黃國昌、黨團主任陳惠敏親自接見,眾人亦一同舉行記者會。「時代力量」揚言,台灣應給予香港制度化援助,盡快通過難民法雲雲,企圖進一步包庇、縱容及鼓勵暴亂。黃之鋒則聲稱,要把「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講法,轉變為更「積極」的「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台獨」分子撈政治利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批斥,「台獨」分子現時「特別關心」香港,是出於自身「搞唔掂」,因此要輸出矛盾、搞亂周邊類似地方、損人利己,把這些地方拉低至與自己的不堪同一水平,藉此欺騙台灣人民「別人比我們更差所以別抱怨」,進而賺取自己的政治利益,尤其是實行「一國兩制」的香港,更成為「台獨」分子的眼中釘。

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港獨」、「台獨」互相勾結合流,只是要在一條不可能走得通的道路上,尋找暫時的依靠與慰藉,由此製造「此路可通」的假象,而尋求台灣等地的反華分子協助,對解決香港目前面對的問題毫無幫助,反而只會加劇撕裂。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