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反修法騷亂 當局即時斷網兼宵禁

2019-12-13
示威者縱火焚燒雜物,抗議修法。(美聯社)

示威者縱火焚燒雜物,抗議修法。(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印度下議院早前通過一項公民權修正法(CAB),批准政府向受宗教迫害的穆斯林國家公民提供公民身份,引發東北部阿薩姆邦民眾上街示威。政府自周三(11日)起,在阿薩姆邦古瓦哈蒂實施宵禁,並中斷當地網絡。大批民眾違反宵禁令,與準軍事部隊發生衝突。周四(12日)有報道指,警方向示威群眾開槍,造成至少2人死亡。

當局派出約5000名準軍事部隊成員到古瓦哈蒂,並封鎖道路及高速公路,以防示威擴散。有示威者焚燒汽車及扔石,警員用催淚氣體及射空彈驅散人群。政府指,近日有20至30人在示威中受傷。古瓦哈蒂的警察首長已被撤換。

東北部民眾擔心,新法案會令大批印度教移民湧入,令他們的文化及政治地位被進一步淡化。由於新法案容許除穆斯林教徒以外的少數宗教人士取得公民身份,令外界懷疑政府是想邊緣化穆斯林教徒。有穆斯林組織批評新法案根據一個人的宗教來決定是否授予國籍,是違反憲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