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已定位到「月船2號」著陸器 尚未建立聯繫

2019-09-1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印度空間研究組織10日表示,已經定位到「月船2號」著陸器「維克拉姆」的位置,但尚未與之建立聯繫。

視頻來源:中新網

據報道,當地時間7日清晨,印度「月船2號」探測器攜帶的著陸器「維克拉姆」號登陸模塊應通過控制,完成向月球表面的降落。

登月設備的下降進展正常,但在2.1公里的高度發生故障,並偏離路線,具體細節目前尚不清楚。隨後,「維克拉姆」號登陸模塊與地面指揮站失聯。

有太空專家表示,著陸器可能比計劃下降得更快,並且墜毀在月球上。印度空間研究組織說,正在繞月球軌道運行的太空船「月船2號」找到了著陸器,但沒有說它是否已經損壞。

據報道,印度空間研究組織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正在盡一切努力與著陸器建立聯繫。」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