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經濟減弱等因素為本年度貧窮指標帶來上升壓力

2019-12-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3日)發表《2018年香港貧窮情況報告》。報告指,2019年本港經濟顯著減弱,基層人士的收入以及就業前景或會受到影響,人口高齡化等結構性因素亦會持續為貧窮指標帶來上升壓力。政府會密切監察香港的貧窮情況,並繼續採取多管齊下的扶貧方式,為基層家庭提供適切支援,以紓緩其貧窮情況及達致防貧效果。

報告稱,2018年香港貧窮人口為140.6萬,貧窮率達20.4%。若果計及綜援、生果金及長者生活津貼等恒常現金津貼類政策介入成功令38萬人脫貧,介入後貧窮人口為102.4萬,貧窮率為14.9%,較前年的101萬貧窮人口有所增加。

報告續指,兒童貧窮情況在2018年有相當明顯的改善。兒童貧窮率在政策介入後,按年跌0.7個百分點,為16.8%,是制訂貧窮線以來最低,兒童貧窮人口減少了6500人。報告亦提及,2018年政策介入後長者貧窮率為30.9%,較上年回升0.4個百分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