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啟動經濟房屋申請 提供逾3000個單位

2019-11-27

【文匯網訊】備受澳門社會關注的2019年經濟房屋申請27日正式啟動,將提供逾3000個經濟房屋單位。

據新華網報道,澳門特區政府房屋局表示,居民可在2019年11月27日至2020年3月26日間提交申請,申請期為期4個月,補交文件可延長至2020年4月24日。

據了解,此次可供申請購買的經濟房屋將建於新城A區B4、B9及B10地段,共3011個單位,包括760個一居室、998個兩居室和1253個三居室單位。

按照規定,申請可以家庭或個人申請人的形式提出,申請人必須是年滿18歲的澳門永久居民,家庭或個人申請人須符合每月收入下限及上限、資產淨值上限。

房屋局表示,此次申請是根據澳門現行《經濟房屋法》進行,即通過分組排序,按核心家庭、非核心家庭及個人申請人進行排序,如出現排序名次相同的情況,以電腦隨機抽號的方式排序。

經濟房屋是澳門福利性住房的一種,由特區政府直接出資興建,目的是協助特定收入和財產水平的澳門居民解決住房問題,促進符合澳門居民實際需要和購買力的房屋供應。經濟房屋僅用於家庭自住用途,並對私人房屋市場和社會房屋政策起補充性作用。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