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失業率升至3.2% 餐飲業失業率逾8年新高

2019-12-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府統計處今日(17日)公布,本港9至11月整體失業率升至3.2%,較上月公布上升0.1個百分點。受到本地社會事件嚴重打擊,與消費及旅遊相關的零售、住宿及飲食業,影響最嚴重,失業率進一步上升至5.2%,是3年來高位,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更上升至6.2%,是超過8年來的最高水平,其他多個行業的失業率亦錄得上升。

數據顯示,就業不足率維持在1.2%,受影響行業包括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及餐飲服務活動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經濟情況繼續惡化,令勞工市場進一步放緩,倘若整體經濟繼續轉弱,勞工市場在短期內將會面對更大壓力,政府會密切留意有關發展。

羅致光指,勞工處會透過優化「展翅青見計劃」,協助青年人投入就業市場。優化措施包括增加「就業•起動」的名額及向參與的非政府機構發放的資助,調升發放予學員的工作實習訓練津貼金額,以及積極搜羅在職培訓空缺,並與僱主合作舉辦主題式招聘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