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2020財年防衛預算實現「八連漲」

2019-12-2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日本政府20日敲定的2020財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財政預算案顯示,防衛預算實現連續8年增長,再創歷史最高紀錄。

根據預算案,2020財年防衛預算為5.3133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09日元),較本財年增長1.1%,接連5年超過5萬億日元大關。預算具體內容包括,F-2戰機後續機型研發費用111億日元,驅逐艦「出雲」號航母化改造費用31億日元,陸基宙斯盾導彈系統發射裝置採購相關費用129億日元,JSM遠程巡航導彈採購費用136億日元等。

此外,日本政府對去年制定的《防衛計劃大綱》中提到的太空、網絡等新領域增加投入,其中506億日元用於組建宇宙作戰部隊及購買監視宇宙空間的衛星設備等,256億日元用於陸海空聯合網絡防衛隊人員相關費用及相關設備購置。

值得一提的是,防衛預算中日本接受美國政府報價的「對外有償軍事援助」合同金額為4713億日元,金額達到歷史第三水平,其中僅F-35戰機採購費用一項就高達1074億日元。

所謂「對外有償軍事援助」是指出售包含重要機密的裝備時,由美國政府出面推進合同的政府間交易。日本媒體指出,安倍政權近年持續響應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購買美國產品」的號召,不斷擴大購買美制裝備規模。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