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西安大型水舞光影秀迎新年 歡迎海內外遊客「回長安過大年」

2020-01-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東方夜放花千樹,琉光古今耀長安。」2019年12月31日晚剛剛入夜,西安大雁塔北廣場及明城牆景區便華燈明晝、人頭攢動。絢麗的燈影、奇幻的水柱、穿越千年的優雅音符……在2020新年來臨之時,古都西安用兩場集聲、光、影、電於一體大型光影秀,與現場數千名市民和遊客一起,在古韻悠然中度過了一個最潮最嗨最時尚的跨年夜。

西安大雁塔大型水舞光影秀迎新年。(受訪者供圖)

西安大雁塔大型水舞光影秀迎新年。(受訪者供圖)

在古韻悠然中度過最潮最嗨跨年夜

據了解,西安大雁塔是唐代高僧玄奘取經歸來譯經之處,其北廣場不僅是亞洲最大的噴泉廣場和最大的水景廣場,同時還擁有世界最長的光帶和規模最大的音響組合。當晚在這裏上演的大型水舞光影秀,以千年大雁塔為背景,以音樂噴泉為載體,以「回長安過年」為主題,分為「長安新春」、「擁抱祖國」、「普天同慶」三個篇章。「三個篇章分別用《盛世歡歌》《和祖國在一起》《我們都是追夢人》串聯起來,最後在《相親相愛》的歌聲中,氣氛歡樂祥和,讓大家備受鼓舞,同時亦對2020充滿希望。」西安市民王女士告訴記者,特別是光影秀,通過時空交錯光影變幻的藝術效果,讓大雁塔、水、光、色立體融合。「突然有一種在古韻與現代的時空中不斷來回穿梭的奇妙感覺,真是一場美輪美奐、流光溢彩、雄偉壯闊的藝術盛宴。」

除了大雁塔的水舞光影秀,當晚八時,在歷經600多年滄桑依然巍峨挺立的西安城牆西南城角、東南城角,一場盡顯現代科技魅力,以「嗨皮陝博與遇見小武士」為主題的光影秀亦提前上演。西安城牆跨年光影秀以古老城牆為載體,融合現代燈光造影藝術,透過光與影、點與面的交織,帶來虛實交幻的視覺衝擊。藉助現代科技手段,光影表演為市民、遊客講述曾經在這座城裡,關於你我、關於時光、關於變化的點滴故事,讓廣大民眾全面感受時代發展,在絢麗奪目的幻影中觸摸盛世長安的繁華。「我們也希望用這樣一種別出心裁的方式,為祖國和人民送上一份特別的新年祝福。」主辦方表示。

301項文化旅遊活動過大年

此外,在今年的跨年夜,大唐皇家御苑大唐芙蓉園推出的超時空唐樂舞劇《夢回大唐》黃金版,也吸引了不少的市民和遊客。該舞劇作為禮讚新時代的又一恢宏巨制,由陳維亞、韓春啟、趙季平、孟可組合的頂級大師天團班底傾力創作,為觀眾最大程度還原大唐盛世,從視覺、聽覺等全方位立體呈現,一段源遠流長、萬代千秋的歷史故事,帶給觀眾身臨其境的絕美藝術享受,以及一場充滿夢幻與詩意的盛唐穿越之旅。

據悉,從2019年12月31日開始一直到2020年2月9日正月十六,西安將舉行9大主題301項文化旅遊活動,真誠歡迎海內外遊客「回長安過大年」。

全球逾千華人代表黃帝陵鳴鐘祈福

另據記者了解,2019年12月31日晚23時,「黃陵謁祖 祈福中華」-2020全球華人新年祈福大典在陝西省黃帝陵祭祀廣場舉行。全球華人華僑和社會各界代表千餘人齊聚橋山之巔,緬懷人文初祖軒轅黃帝,鳴鐘祈福。2020年零點零分,伴隨着全場倒計時,龍魂鍾準時敲響,五十四響鐘聲,寓意美好祝福傳遍五洲四海,延綿不斷,福澤天下。隨後,在浩浩鐘聲中,五大洲代表依次上前,向人文初祖黃帝像敬香、獻福果,共同表達對偉大祖國和全球同胞的美好祝願。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