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檢方依法對孫文斌故意殺害醫生案提起公訴

2020-01-03

【文匯網訊】據「京檢在線」微信公眾號消息,2020年1月3日,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三分院經審查,依法對被告人孫文斌以故意殺人罪向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京檢在線」微信公眾號截圖

「京檢在線」微信公眾號截圖

此案經北京市公安局偵查終結,於2019年12月30日向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三分院移送審查起訴。檢察機關受理後,依法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孫文斌的訴訟權利,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和被害人近親屬的意見。對公安機關移送的案件材料進行了認真審查。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三分院起訴指控:被告人孫文斌於2019年12月24日6時許,在民航總醫院急診科搶救室內,趁正在值班的醫生楊文(女,歿年51歲)不備,持事先準備的尖刀將楊文殺害。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三分院認為,被告人孫文斌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致人死亡,應當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其刑事責任,決定向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