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公報社評 | 四個「進一步」推動香港重回正軌再創輝煌

2020-01-10
■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拜會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拜會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文匯網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到訪禮賓府拜會特首林鄭月娥,雙方就香港當前形勢及各自依法履職盡責進行了充分交流。大公報今日發表社評《四個「進一步」推動香港重回正軌再創輝煌》,指出中央對香港的堅定支持不變,從駱惠寧的「真誠與真情」,人們也會深切感受到中央在香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誠意。市民完全有理由相信,香港會盡快重回正軌,重新恢復活力。以下為全文: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到訪禮賓府拜會特首林鄭月娥,雙方就香港當前形勢及各自依法履職盡責進行了充分交流。雙方都談到,要按照中央 要求,進一步做好四方面工作,並堅信有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關心及支持,有祖國作堅強後盾,有香港社會各界共同努力,香港一定能重回正軌,再創輝煌。

駱惠寧談到香港去年發生的修例風波時,高度評價林鄭率領特區政府恪盡職守,全力止暴制亂,穩控局面,採取一系列措施扶助企業、紓解民困,做了大量細緻有效的工作,對行政長官的勇氣與擔當表示敬意。他表示,中聯辦將會一如既往,充分尊重、全力支持行政長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對於未來的工作,雙方也有高度共識,就是要按照中央要求,進一步貫徹落實好「一國兩制」方針,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進一步推進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工作,維護香港法治;進一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一步加強溝通合作,更好履職盡責,共同把香港的事情辦好。這四個「進一步」,既是特區政府未來的工作方向,也是中聯辦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工作重心,大家同心協力,推動香港盡快走出困局,重回正軌,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從雙方對未來工作達成高度一致看,這不僅是一次禮節性的拜訪,也不止是初步工作交流,更是彼此間加強了解的機會。事實也正如駱惠寧日前指出的那樣,雖然他長期在內地工作,但對香港事務並不陌生,與林鄭也早就認識。林鄭昨日親到門前迎接駱惠寧,再次歡迎其上任,駱惠寧則愉快地回憶起前年底率山西代表團來香港考察招商期間,與林鄭進行了友好的交流,對林鄭的幹練作風有深刻的印象。雙方是「故友重逢」,很有默契,為今後的進一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礎。

■駱惠寧拜會董建華。 中聯辦網站圖片

■駱惠寧拜會董建華。 中聯辦網站圖片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內地兩個省做「一把手」的駱惠寧受命於香港的非常時期,剛履新就馬不停蹄地展開工作。六日在中聯辦大堂與香港新聞界見面並發表講話;八日帶隊去深圳,探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港深兩地合作;九日與林鄭會見,交流當前香港形勢及今後的工作。作為新一任中聯辦主任,其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受到高度關注,再也正常不過。而駱主任的務實作風、工作熱誠、雷厲風行的果斷性格以及對香港事務的熟悉,都令人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更讓香港人感受到他來香港工作的「真誠與真情」。

風可以變,雲可以變,中央對香港的堅定支持不變,從駱惠寧的「真誠與真情」,人們也會深切感受到中央在香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誠意。「一國兩制」是最適合香港的制度,時間將繼續證明「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市民完全有理由相信,香港會盡快重回正軌,重新恢復活力。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