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千餘學生參加2020年內地高校招收保送生考試

2020-01-11

2020年內地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澳門保送生考試,11日在澳門教業中學舉行,1065名澳門應屆高中畢業生報名參加考試。

據中新網報道,今年共有95所內地高校(不包括暨南大學、華僑大學)招收澳門保送生,提供1185個保送名額,原則上所有專業對澳門學生開放。

報名人數超過保送名額的高校共有31所,其中超額五成或以上的有11所,競爭較為激烈。最多學生報名的前五個地區分別為廣東、北京、上海、湖北和江蘇;熱門報考專業前五位依次為師範類、醫學類、新聞與傳播學類、經濟學類、管理與行政類。

來自濠江中學的黃同學報考南京醫科大學臨床醫學專業,她表示,該校的醫學系在全國排名不錯,且醫科專業在澳門就業出路較廣,故選擇報考該校。面試時自己的普通話雖然不太流利,但準備充分,自覺表現不俗,有信心可順利入讀該校。

報考清華大學化學系的蘇同學稱,中國內地教育事業發展迅速,學習風氣和教學資源都吸引自己,因此選擇報讀清華大學化學專業,希望畢業後回到澳門從事科學教育工作。

據悉,錄取結果將於1月12日公布,未獲錄取的保送生可報名參加「徵集志願計劃」,向尚有餘額的高校爭取保送機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