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漢祥:新學年學生應專注學業 拒大學成政治角力場

2020-01-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修例風波」持續已7個月,且被捕者中不乏教師及學生。香港大專院校校友連線(校友連線)召集人李漢祥今日(13日)發出聲明,呼籲各大院校學生,在新一年專注學業,拒絕大學成為政治的角力場所。

聲明截圖。(香港大專院校校友連線網頁)

聲明截圖。(香港大專院校校友連線網頁)

李漢祥在聲明中說,校友連線成員畢業多年,仍非常懷念在大學時追求知識的歲月,亦明白知識份子關心社會的熱切情懷。在新的一年希望各學生能在新的學期,專注學業,愛護校園,尊重在校園內持不同意見的員生,捍衛校園作為學習及研究的地方,拒絕大學成為政治的角力場所。

聲明呼籲,人們只知道在順境時會走得更快,但不知道在逆境時會走得更遠。大學生是社稷的未來棟樑,大家應一起携手,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尊重法治,以和平理性的方法,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香港大專院校校友連線是由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嶺南大學、樹仁大學等校友組織的資深校友領導自發組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