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家:武漢新病毒基因與沙士差異大

2020-01-14
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已經關閉。(中新社資料圖)

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已經關閉。(中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湖北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目前仍維持在41宗,1人死亡,6人嚴重,7人出院。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國家衛健委專家組專家馮子健今日(14日)表示,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不是沙士或中東呼吸綜合症,指病毒的基因序列差異比較大。

至於調查證據大多指向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市場已關閉,進行清理和消毒。醫療診斷組專家胡克則表示,確診病例的重症佔比,與普通肺炎的差別不大。他說,病人出院的首個指標是病情穩定,發燒情況好轉,其次是肺部影像明顯好轉、呼吸平穩、意識清楚、飲食正常等,同時化驗證實對病毒呈陰性反應。

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高力表示,中國面對疫情反應迅速,快速研究和識別新病毒種類,表明近年中國在這方面的能力發展迅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