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與內地就索取武漢病毒圖譜保持溝通

2020-01-10
陳肇始稱就武漢病毒基因圖譜與內地保持密切溝通(大公報資料圖)

陳肇始稱就武漢病毒基因圖譜與內地保持密切溝通(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0日)出席立法會質詢時表示,就索取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圖譜,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一直與國家衛健委保持溝通,如有需要,不排除兩地專家會面對面溝通。

陳肇始引述香港大學專家袁國勇指,即使未有基因圖譜,本港亦有方法測試所有冠狀病毒,需時6至8小時,期望盡快取得基因圖譜,縮短測試時間。

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承認,流感高峰期與武漢肺炎風險,增加公立醫院的壓力,醫管局的中央指揮委員會已開會,必要時可能要減少非緊急服務。鍾健禮又表示,已採取措施減少病人在急症室和普通科門診交叉感染的風險,希望可以加強測試病毒的能力,讓病人盡早出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