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專家促港府加強通報 縮小隔離範圍

2020-01-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據央視新聞報道,內地專家組初步判定,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病毒,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港府亦已把「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納入法定呈報傳染病,完善機制。經民聯衛生健康事務委員會召集人龐朝輝今日(9日)表示,現時港府的防疫手段相比沙士時期有很大進步,但由於病毒可能會再度發生變化,港府應加強與武漢當局的疫情通報,從而縮小隔離範圍,應付流感高峰的到來,節省醫院床位。

普通外科口罩可防冠狀病毒

普通外科口罩可防冠狀病毒

香港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會長黃天佑表示,以往冠狀病毒在冬天比較活躍,港府有防疫經驗,相信有能力控制疫情。他建議,市民如果本身身體弱或有長期病患,應減少前往武漢,如去過武漢後發生相關病症,亦要主動求醫。

黃天佑指出,冠狀病毒主要靠飛沫傳播,普通的外科口罩足以防護,強調近距離接觸患者時一定要配戴口罩。日常生活中也要注重清潔,勤用酒精搓手液清潔手指和指甲縫。他還提醒市民,現時已進入流感高峰,應儘早打流感針,提高抵抗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