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丨港大專家:應維持防疫警戒級別 防首宗病例入港

2020-01-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央視新聞報道,內地專家組初步判定,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病毒,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9日表示,內地經過沙士後十多年發展,流行病學及醫院測試技術已非常強,今次的發現亦與香港專家早前的預測接近。他說,以往發現的冠狀病毒全部可以人傳人,至於新病毒是否同樣可以人傳人,現階段無法得知。袁國勇強調,香港目前最重要是維持防疫警戒級別,切勿讓首宗病例傳入。

袁國勇表示香港目前最重要是維持防疫警戒級別,切勿讓首宗病例傳入。

袁國勇表示香港目前最重要是維持防疫警戒級別,切勿讓首宗病例傳入。

袁國勇表示,目前感染個案宗數不多,未必可以判斷病毒人傳人的效率有多高,但必須要先將新病毒當作可以人傳人看待,做好醫院防感染控制措施,市民亦要對個人衛生提高警覺。

他解釋,病毒剛在人類之間傳播時未必適應得好,因此可能傳人的效率不高,但如果沒做好防控,病毒在人與人交叉感染時若基因改變,傳人的效率亦可能提升。

袁國勇又提到,首先出現發病個案的武漢華南海鮮城下周末便關閉滿兩星期,超出病毒潛伏期,如果屆時沒有新增病例,就可以假定疫情結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