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加慶:初步判定武漢肺炎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 不會人傳人

2020-01-09
圖為黃加慶(資料圖片)

圖為黃加慶(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今日(9日)下午6時30分會見傳媒,匯報武漢肺炎病例群組個案的最新進展。黃加慶表示,今早接獲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通報,初步判定武漢肺炎的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他又指,相關通報是重要資料,有助於照顧病人。

黃加慶表示,中心轄下的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正對多種病毒基因進行測試,亦已聯繫國家衞健委以取得新病毒的基因資料,包括基因圖譜等,希望可提供新病毒的準確測試。

防護中心轄下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與感染科學控制委員會今早召開會議。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主席許樹昌指,內地未發現人傳人證據,也沒有醫護人員感染,並認同世衛組織與動物有關的結論,呼籲市民不要吃野味及接觸野生動物。

許樹昌表示,檢視了香港對新型傳染病的工作,包括口岸防疫,宣傳等,認為有能力應對此次疫情。他表示,農曆新年將至,人員流動加強,疾病傳播的風險仍未消除,呼籲市民保持個人衛生,醫務人員提高警惕。許樹昌又表示現時正值內地流感季節,呼籲外遊市民注意個人衛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