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洛杉磯一客機緊急空中放油 致地面6所學校60人受傷

2020-01-15

【文匯網訊】美國達美航空公司的一架飛機因技術故障返回洛杉磯國際機場時,在空中執行緊急放油,導致地面五所小學和一所高中里60人受傷。

中新網1月15日援引美國有線電視台(CNN)報道,洛杉磯縣消防部門督察肖恩·弗格森告訴CNN,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14日中午。受影響最嚴重的學校是位於卡達希(Cudahy)的公園大道小學,據報道有20名兒童和11名成年人受輕傷,學校位於機場以東約19英里處。

其他受影響的學校有聖加布里埃爾小學、格雷厄姆小學、梯迪小學、93街小學和約旦高中。

洛杉磯學校警察局的魯迪·佩雷茲中士說,一些被飛機燃油濺到的人已經用肥皂和水進行了消毒,但任何地方都沒有人需要被送往醫院。學校短暫地進行了避難程序,但沒有人員疏散。

消防部門督察斯基·康奈爾說,孩子們得到了隔離衣,這樣他們就可以換掉衣服,他補充說,沒有該地區其他人受傷的報告。

公園大道小學的五年級學生賈斯汀·圭提被燃油擊中。他說,燃油濺到了他和他的朋友們一身,甚至進入了他的眼睛。六年級學生米格爾·塞萬提斯也受到影響,他說皮膚很癢。

達美航空公司表示,燃料來自89號航班,該航班剛剛從洛杉磯國際機場飛往中國上海,當時「遇到了引擎故障,需要飛機迅速返回洛杉磯國際機場」。

該航空公司表示:「飛機在燃料釋放後安全着陸,這是達到安全着陸重量的正常程序的一部分。」

根據達美航空的網站,這架飛機是波音777-200,有288個座位。達美航空說,他們正在與機場當局和洛杉磯縣消防部門聯繫,並對報告受傷的人表示關注。

航空安全分析師戴維·索西表示,飛機有最大的起飛和降落重量,所以為了讓一架滿載油箱的飛機着陸,它必須傾倒燃料,以避免着陸時可能發生墜毀。

美國聯邦航空局14日表示:「對於進出美國任何主要機場的飛機,都有特殊的燃油傾倒程序。」「這些程序要求燃料被傾倒在指定的無人居住的地區,通常是在高海拔地區,這樣燃料在到達地面之前就會霧化和擴散。」

洛杉磯聯合學區表示,其健康和安全檢查員正在努力確保學校外部區域的上學安全。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