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16名少林小子亮相央視鼠年春晚首次綵排

2020-01-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1月14日,2020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進行了第一次帶觀眾綵排,來自河南少林塔溝武術學校的116名少林小子登台亮相,這已經是他們第十七次參加央視春晚的演出。

該校學員與成龍合作演出 (受訪者供圖)

該校學員與成龍合作演出 (受訪者供圖)

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繼續採用「北京主會場+各地分會場」的直播模式,突破演播室界限,將春晚舞台的歡聲笑語帶到觀眾的身邊。當日,央視春晚發佈消息,確定在河南鄭州、粵港澳大灣區兩地設立分會場。

2019年的《少林魂》創「最大規模的武術節目表演」世界紀錄(記者 馮雷 攝)

2019年的《少林魂》創「最大規模的武術節目表演」世界紀錄(記者 馮雷 攝)

據了解,河南少林塔溝武術學校自2003年首次登上央視春晚舞台以來,一直在錘煉表演技藝,創新節目形式,至今已十六次參演並五次獲獎,由他們表演的《壯志凌雲》、《少年中國》、《江山如畫》等節目深得全國觀眾喜愛。特別是2019年的《少林魂》節目播出之後引來廣泛讚譽,網友以「震撼」來形容其感受,節目經世界紀錄認證機構官方審核,創下了「最大規模的武術節目表演」世界紀錄。

按照慣例,2020年央視春晚將於16日、18日、20日和22日繼續進行帶觀眾綵排,24日晚與全國觀眾見面。

三地共慶,四海同歡。《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主會場分會場隔空互動,共同營造喜氣洋洋、歡樂吉祥的節日氛圍,展現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和輝煌的成就。隨著2020年農曆春節的臨近,北京主會場與兩個分會場的籌備工作秩序井然,進展順利。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0年春晚劇組將全力把2020年春晚辦成一台高水平晚會, 為全球華人奉獻一場豐盛的文化盛宴。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