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福島一核「凍土牆」3處冷卻材料發生泄露

2020-01-17

【文匯網訊】為了減少福島第一核電站產生的核污水而修建的凍土牆的冷卻材料出現3處泄漏,東京電力公司決定對此採取更換零件等措施。

據日媒報道,福島第一核電站廠房周圍建造的凍土牆起到凍結地面的效果,從而防止地下水流入,抑制核污水的產生。凍土牆從4年前開始投入使用。

埋在地下的凍結管內部注入有液體冷卻材料。本月發現冷卻材料的儲存槽水位低於常態,東京電力認為存在泄漏的可能性而展開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冷卻材料從連接凍結管的部分零件處泄漏。出現泄漏的地方共有3處,東京電力決定悉數進行更換零件的處理。

冷卻材料總量為110萬升。據推測,泄漏出的冷卻材料為其中的2萬升,因此東京電力認為,泄漏對凍土牆的使用不構成影響。

此外,上月一處凍結管也發生泄漏情況。東京電力此次也將同時對凍結管進行修補。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