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春晚進行第三次綵排 多數節目時間壓縮

2020-01-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第二次綵排後因為晚會整體超時,多數節目進行時間壓縮。而武術節目也不例外,在1月18日舉行的2020央視春晚第三次帶觀眾綵排中,由河南少林塔溝武校學員表演的武術節目進行局部調整,時長壓縮了24秒鐘,由原來的5分多鐘變為4分40秒左右。

少林塔溝武校學員在場下加緊排練(受訪者供圖)

少林塔溝武校學員在場下加緊排練(受訪者供圖)

接到通知後,塔溝武校116名參演學員於17日進行了調整,一天時間裡,央視編導組和塔溝武校表演團隊反覆試驗,於晚上十一點完成了改編和走場。

武術節目裡的24名女演員,都來自塔溝武校套路專業隊,大多數都是全國冠軍。由於平時要參加各種武術比賽,她們都練就了一身紮實的功夫,空翻、旋子轉體等高難度武術動作對於她們來說,就像吃家常便飯一樣隨手就來。

導演趙京生透露,刪減的24秒裡,我們經過討論和現場編排,最終決定把女生的一段拳術給減掉,然後把最後環節的表演又進行了細化,讓女生上場後直接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畢竟春晚舞台上女俠形象的演員太少。

17歲的塔溝學員袁琳芳是湖南張家界人,2011年慕名到塔溝武校習武,已在全國比賽中多次獲得冠軍,但在武術表演方面履歷基本為零。「2015年春晚,我們班年齡大的同學參加了《江山如畫》節目的演出,看到她們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現,真的是特別羨慕,想著自己啥時候也能上一次春晚,沒想到這麼快就實現了。」

第一次登上央視春晚舞台的李曼介紹,24名女生裡年齡最小的13歲,節目調整後他們上台表演的時間在30秒左右,以拳術和集體展示為主。「知足了,30秒足夠展現女生的風采了,前期在學校排練的時候女生有100多人,經過多次的嚴格選拔如今踏上春晚舞台,感覺我們24人是最幸運的、最幸福的!」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