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煽暴「獨人」劉頴匡違反《公安條例》 今下午提堂

2020-01-21
煽暴「獨人」劉頴匡違反《公安條例》今下午提堂。(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煽暴「獨人」劉頴匡違反《公安條例》今下午提堂。(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煽暴「獨人」劉頴匡前天發起的中區遮打花園集會,在主辦單位連串煽惑仇警言論下,終演變成暴亂。劉事後被以違反《公安條例》拘捕。據了解,劉頴匡被暫控「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拒絕服從警務人員命令」,案件將於今日(21日)下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前天的中區遮打花園集會終變暴亂,重現燒、砸、堵破壞社會安寧場面。警民關係組4名成員進入會場要求劉頴匡終止集會,惟被組織者故意刁難及煽動群眾情緒,四名警員遭到大批黑衣暴徒用伸縮棍及磚塊襲擊,頭破血流。警方港島總區高級警司吳樂俊指,劉頴匡由始至終都沒宣布腰斬集會,態度不合作,至於遇襲的4名警民關係組成員,仍有兩人分告手指和額頭骨折留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