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醫療費由政府兜底

2020-01-21

【文匯網訊】1月21日下午,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新聞發佈會。

據人民日報報道,針對網絡上關於疑似病例難住院治療的說法,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彭厚鵬介紹,目前武漢市的情況特殊,流感高發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高發並存,給醫院收治病人帶來了很大困難,幸好武漢醫療資源豐富,目前按照國家、省、市聯合制定的治療方案,集中患者、集中資源、集中專家、集中收治,武漢市三家定點醫院設置床位800張用於收治病人,其他直屬醫療機構為配合患者救治,也將於近期騰出1200張床位用於患者救治,確保病人得到及時的收治。

彭厚鵬還介紹,此前的政策是凡是確診的病人,除醫保報銷外,醫療費全由政府兜底;現在為打好防疫戰,更進一步出台規定,凡是在各發熱門診留觀的病人,門診費也均由政府埋單。這樣無論是門診還是住院基本上實現了患者零繳費。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