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鐵各車站和列車嚴防嚴控疫情 列車上配備手持測溫儀

2020-01-21
深圳北站乘客戴著口罩乘車 (記者郭若溪 攝)

深圳北站乘客戴著口罩乘車 (記者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1月21日晚間,廣鐵集團啟動車站和列車嚴防嚴控疫情的相關預案,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預防預控工作,將在旅客列車上配備手持測溫儀。記者在深圳北站看到,現場秩序良好,候車大廳內絕大多數乘客都佩戴了口罩,退票窗口前排滿了長龍,車站臨時增加了多個窗口供市民辦理退票。

據介紹,廣鐵集團將按照屬地政府的工作安排,有計劃地在主要客運站配備紅外線智能體溫檢測系統及手持測溫儀,在旅客列車上配備手持測溫儀。採取預防性消毒、隨車消毒和終末消毒等方式,每日對候車室、旅客列車進行消毒。加強車站和旅客列車空調通風設施檢查、維修和消毒,做好候車室和旅客列車通風換氣,保持室(車)內空氣清新。

同時,廣鐵集團實行24小時防疫值班制度,成立鐵路防疫應急處置隊伍,並與所在地政府衛健委、疾控部門建立常態聯繫機制,及時掌握疫情動態,根據疫情發展狀況,啟動相應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

為適應武漢市衛生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回應旅客訴願,鐵路部門決定:自即時起至2020年1月24日24:00止,在車站、12306網站等各渠道,已購買武漢出發和到達的各次列車火車票的旅客,自願改變出行需退票的,鐵路部門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購買乘意險的一同辦理,包括票面到站或發站為武漢市範圍內武漢、漢口、武昌、南湖東、湯遜湖、廟山、普安、紙坊東、後湖、金銀潭、天河機場、天河街、花山南、左嶺、烏龍泉南、土地堂東、山坡東站。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