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確認首例輸入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患者在武漢工作

2020-01-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馮雷)1月21日,國家衞生健康委確認河南省鄭州市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該患者正在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據河南省衞生健康委21日晚間通報,該名患者為男性,66歲,河南省周口太康人,在武漢市工作,2019年12月29日出現發熱、胸悶氣短等症狀,2020年1月7日返回周口市就診。1月10日轉診至鄭州,1月20日患者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經河南省疾控中心採集該病例標本進行檢測,呈新型冠狀病毒核酸弱陽性,並將標本送至中國疾控中心進行病毒核酸複核檢測,1月21日,中國疾控中心確定病毒核酸複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國家衞生健康委疫情領導小組下設的診斷組專家對該病例進行評估,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目前,該患者正在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