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家超:出事海關巡邏船有撞擊痕跡

2020-01-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22日)凌晨在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海關關長鄧以海陪同下,到屯門醫院探望及慰問三名殉職海關關員的家屬。李家超表示,對事故非常傷心,警方會全面深入調查事故真相,初步掌握顯示,巡邏船因受撞擊而出事,船身有撞擊痕跡。

李家超指出事海關巡邏艇有明顯撞擊痕跡。(大公報資料圖)

李家超指出事海關巡邏艇有明顯撞擊痕跡。(大公報資料圖)

張建宗說,對事故極度悲痛,當局會盡一切努力協助死者家屬,事件反映海關工作有一定風險,對關員執行任務盡忠職守,感到驕傲,至於事故原因,要由警方及消防深入調查才能知道真相。

正在瑞士達沃斯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過政府新聞處表示,對三名海關人員在沙洲附近執行職務時沉船殉職表示震驚及悲痛,並對他們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她亦對另外兩名在事故中受傷的海關人員表示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林鄭月娥說,海關肩負為香港護法守關的重責,包括執行緝私及打擊販毒等具危險性的職務。海關人員一向無畏無懼,以專業精神竭誠為市民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及海關會為他們的家人提供一切所需支援。

此次事故其中一名27歲殉職男關員,入職兩三年,另一名39歲關員是沙展,負責駕駛巡邏船,另一名43歲女沙展負責指揮,遺下3名子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