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海關一連四日巡查摺枱摺椅安全

2020-01-10
海關巡查人員檢視不同摺枱和摺椅產品是否設有鎖定裝置。

海關巡查人員檢視不同摺枱和摺椅產品是否設有鎖定裝置。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海關今日(10日)表示,一連四日(7日至10日)在全港進行特別行動,巡查80個出售摺枱及摺椅產品的零售點,並與業界代表會面,確保市面出售的摺枱及摺椅產品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條例》)的規定。

海關表示,海關巡查各區80個出售摺枱及摺椅產品的零售點,當中包括連鎖店鋪及非集團式經營店鋪。巡查人員即場檢視摺枱及摺椅是否設有鎖定裝置,以及其運作情況。初步沒有發現涉嫌違反《條例》的摺枱及摺椅產品,而鎖定裝置亦運作正常。除現場視察外,人員亦試購樣本作安全測試。

海關指,除零售層面外,海關亦約見相關業界代表,提醒他們出售的摺枱及摺椅產品必須符合《條例》的規定,並建議他們於產品上附貼清晰的雙語安全提示,提醒消費者安全使用產品的方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圖:政府新聞處圖片)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