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同心村」計劃是香港精神的體現

2020-01-10
陳帆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陳帆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鴻基地產今日(10日)公布,將會借出3幅約40萬平方呎的土地,興建2000個過渡房屋,其中位於元朗的土地規模最大,以象徵性租金1元,租予社福機構,並命名為「同心村」。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相關計劃是香港精神的體現。

陳帆說,計及早前公布的8000個單位,這些已公布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已足以達成未來3年合共建造約100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的目標。

房委會今日表示,現金結餘及投資結餘預期會由2019年4月初的430億減少到到2024年的350億。陳帆在回應時表示,政府建設公營房屋的數量增加,建築、營運費用也會增加。他表示,新獲得的收入可以抵消增加的支出,屆時會有足夠的資金增加房屋數量。陳帆說,如果有方法增加公屋數量,會積極考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