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海關專項打擊以嬰幼童作掩飾走私活動 檢逾萬支私煙

2020-01-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海關去年12月至昨日(8日)採取專項執法行動,加強打擊利用嬰兒及幼童進行走私犯罪活動。行動期間,分別在羅湖管制站及落馬洲支線管制站破獲4宗走私香煙案件,檢獲約10800支懷疑未完稅香煙,估計市值約3萬元,應課稅值約2萬元。

部分收藏在嬰兒車的懷疑未完稅香煙(政府新聞處圖片)

部分收藏在嬰兒車的懷疑未完稅香煙(政府新聞處圖片)

海關表示,相信有人利用嬰兒及幼童作掩飾並進行跨境走私活動,把香煙收藏於手推嬰兒車或兒童書包內,企圖逃避海關人員的偵查。案中被利用的嬰兒及幼童年齡介乎4個月至8歲。行動中共拘捕3女1男,年齡介乎31至44歲,為嬰兒及幼童的同行家長。

海關提醒家長或監護人,不應以嬰兒或幼童作犯罪活動的掩飾,應加倍留神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嬰兒及幼童進行走私活動。海關十分關注這些情況,會繼續加強抽查及宣傳教育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