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警:自去年6月起暴徒破壞交通燈已致最少41人受傷

2020-01-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9日)在社交媒體表示,去年6月至12月,全港18區共740組交通燈被暴徒惡意破壞。在交通燈被毀壞的路口,發生至少20宗涉及市民受傷的交通意外,多達41名無辜市民受傷。

警方西九龍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高級督察黃敬修指,去年6月至今,油尖旺區有121組交通燈被破壞,佔了全港的近五分之一,個別交通燈重複被破壞達17次,維修費高達4000萬元。黃敬修稱,20宗涉及市民受傷的交通意外,絕大部分發生在油尖旺區、深水埗區和九龍城區,這還不包含輕微碰撞或未報案的交通意外。

黃敬修續指,昨晚有蒙面暴徒在將軍澳以磚頭、雜物等堵塞馬路,大肆破壞,更有暴徒破壞交通燈和路燈,嚴重影響道路使用者的安全。由於警察警告無效,在晚上10時左右用最低所需武力進行驅散。黃敬修強調,這些交通燈剛剛恢復好,就再次遭暴徒破壞,極大影響了行動不便的老人和身體有殘障的市民,道路使用者包括駕駛者和行人亦同樣有生命危險。

黃敬修表示,暴徒破壞交通燈是無意義的暴力發洩,不但導致大批無辜市民在交通意外中受傷,被破壞的交通燈更需要大量時間和金錢去修復。暴徒的自私行為絕對不是任何文明社會所允許的,警方會全力確保交通安全,亦絕對不會姑息破壞交通燈的罪犯,會努力將他們繩之以法。

去年12月4日,天水圍發生因交通燈被破壞的奪命車禍。下午1時許,一名69歲的李姓老翁乘電動輪椅於行人參考線橫過馬路時,因路口的交通燈被破壞,一輛密斗貨車駛至,車上26歲的黎姓男司機疑撞向電動輪椅。老翁被撞飛4米外倒地,頭部重創,延至下午3時許被證實不治身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