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聲援被捕「黃師」 香港教協搞了個「縱暴基金」

2020-01-09

【文匯網訊】香港教育局近日出手整治「黃師」,表示會嚴肅跟進被捕及被投訴的個案,違反專業道德的教師隨時面臨停薪、停職,甚至被除牌。

8日,一直站在「縱暴」最前線的香港「教協」坐不住了!他們宣佈成立所謂的「援助基金」,發起眾籌,為受影響老師提供訴訟費及緊急經濟援助,同時「聲援」因示威被捕的教師。

「教協」聲稱會捐出部分資金成立「基金」,希望籌得數百萬至一千萬不等。但據了解,申請教師也須支付一定訴訟費,至於「教協」會撥款多少,暫時未知。

對此,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平台感慨稱,「錢錢錢錢!不是已經捐了一億幾千萬給星火同盟和612基金了嗎?」

事實上,「教協」逾半年來的縱暴行徑,已令許多有識之士忍無可忍!

有香港媒體人近日就撰文批評:「教協」作為香港最大的教師團體,不是為教師謀福祉,反而唯恐天下不亂!

該媒體人稱,最近教育局局長將兩名發表「黑警死全家」、「警察子女過不到七歲」等惡毒言論的「黃師」調職。相對於暴徒暴行及「黃師」言論,局長這些處分「根本沒有阻嚇力」,但依然觸動「教協」神經,批評局長散播「白色恐怖」。

早前曝出「黃師」戴健暉在fb詛咒警察子女。 fb截圖

早前曝出「黃師」戴健暉在fb詛咒警察子女。 fb截圖

原來,教育局依法辦事是「白色恐怖」,教師咒「警察死全家」則不是;有蒙面教師在集會臺上煽動學生「報仇」不是「白色恐怖」,教育局將「黃師」調職則是。說穿了,即是只許「教協」橫行,不許教局執法!

多次槓上「教協」的梁振英就精闢總結:「教協」已異化為政治組織,儼然「民主黨(反對派)」的支部!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