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洲金融論壇下周香港舉行 美聯儲前主席耶倫演講

2020-01-10
圖為2019年亞洲金融論壇(資料圖片)

圖為2019年亞洲金融論壇(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於下星期一及周二(1月13日及14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合辦第十三屆「亞洲金融論壇」。今屆「亞洲金融論壇」邀得美國聯邦儲備局前主席耶倫擔任演講嘉賓。她將在星期一的專題午餐會,就中央銀行政策框架和貨幣政策的實施發表主題演說。

「亞洲金融論壇」是每年一度的盛事,匯聚世界各地的政府高層官員、中央銀行與監管機構代表,以及財經與工商業界翹楚,共同探討環球金融議題。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阿巴希•巴納吉會在星期二的專題午餐會,分享他對發展中國家的經濟政策和金融普惠進展的看法。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兼董事會主席金立群、匈牙利外交及貿易部部長西亞爾托、泰國財政部長烏達瑪•沙瓦納亞納、愛爾蘭財政部國務部長麥克爾•達西等將出席。

今屆論壇以「重塑增長:創新.突破.共融」為主題,為期兩天的議程包括主題演講、專題討論環節、專題早餐會及午餐會、工作坊、對接會及爐邊談話,涵蓋環球經濟前景和機遇;環球貿易金融;資產及財富管理;環境、社會和管治;保險及風險管理;金融科技;綠色金融和金融普惠等議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