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房委會預算案通過 陳家樂:有盈餘非「水浸」

2020-01-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財務小組通過最新的財政預算案。主席陳家樂預計,房委會的現金及投資結餘,將由去年4月初的430億元,降至2024年3月底的350億元,相信期內仍可應付經常開支,及推行現有的公營房屋建設及保養計劃。

被問到未來會否凍租甚至減租,陳家樂指政府有既定機制審視租金,房委會會視乎有關結果再決定。

陳家樂又表示,未來數年公營房屋數量增加,預計建築及營運開支會持續上升,當中部分會被出售資助單位的收入抵銷;面對未來各種不確定因素,房委會會保持警覺,亦會在有需要時,與政府商討注資問題。他指出,房委會本財政年度錄得139.3億元盈餘,並非「水浸」,隨著建屋量增加,建築成本上升,未來數年的現金及投資結餘會有所減少。他認為,房委會現時的財政狀況穩健,暫時無需要向政府申請房屋儲備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