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丨美國華盛頓州首現病例

2020-01-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出現首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患者是一名30幾歲男子,住在華盛頓州西雅圖以北的斯諾霍米什縣,他曾到過中國武漢周邊地區,上星期三搭飛機由西雅圖機場入境,4日後即星期日出現肺炎病徵入院,到星期一確診。

各地加強進出客流風險管控,加強機場消毒。此圖為韓國仁川機場(中新社)

各地加強進出客流風險管控,加強機場消毒。此圖為韓國仁川機場(中新社)

美國疾控中心無透露這名男子的國籍,只是說他目前情況良好,正接受隔離治療,對公眾構成的風險很低。美國當局亦公布加強對新型病毒的防控工作,凡是所有來自武漢的人,無論是直航或者轉機,都一定要在美國的指定5個機場入境,接受體溫檢測,以及要檢查有無咳嗽或者呼吸困難等徵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