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數千人「全副武裝」集會反對「控槍」法案 美國弗州進入緊急狀態

2020-01-21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0日,在美國弗吉尼亞州首府里士滿,數千人在州府廣場舉行擁護公民持槍權的集會。弗州州長已經提前宣佈全州進入臨時緊急狀態。

據央視網報道,20日清早,里士滿州府廣場人頭攢動,數千人在這裡舉行「擁槍」集會,廣場周圍的街道上還有許多人穿著迷彩服、手持軍用類的槍械。為防止武裝團體可能借集會,發起暴力騷亂,弗州州長已經發佈臨時緊急狀態令,禁止任何武器進入州政府大樓附近區域。這場集會是弗州「擁槍」陣營針對州政府近期「控槍」舉措的一次抵制。弗吉尼亞州參議院司法委員會13日通過了一系列「控槍」法案,要求對所有購槍者進行嚴格的背景審查、實施限購政策、允許地方政府對公共場所實施禁槍令等。這引起了民眾的反對,他們表示法案侵犯了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公民的持槍權利,稱法案不能阻止罪犯,反而讓普通民眾失去保護自身的能力。

根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公佈的數據,今年以來,美國已經發生了14起大規模槍擊案,造成784人死亡,1439人受傷。就在過去幾天時間裡,美國多地發生了多起槍擊事件。當地時間19日,夏威夷州一處民居發生槍擊和縱火事件,2名警察中彈身亡,1名警察受傷。密蘇里州和得克薩斯州均發生酒吧槍擊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20人受傷;17日,猶他州小鎮格蘭茨維爾發生一起槍擊案,造成一處住所內4人死亡,1人受傷。16日,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一家理髮店發生槍擊事件,造成5人受傷。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