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眾議院將彈劾總統條款文件呈交參議院

2020-01-16
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隨後在彈劾條款文件上簽字。資料圖:美聯社

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隨後在彈劾條款文件上簽字。資料圖:美聯社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5日,美國會眾議院通過決議,任命並授權7名民主黨聯邦眾議員作為負責總統特朗普彈劾即起訴的「管理人」,並將彈劾條款文件呈交參議院。

據新華社報道,該決議以228票贊成、193票反對獲得通過。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隨後在彈劾條款文件上簽字。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等7名「管理人」之後進入參議院,將文件交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康奈爾。

在參議院彈劾案審理中,「管理人」角色類似於法庭審理中的檢方。

麥康奈爾宣佈了一些彈劾審理初步安排。聯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預計將於16日在參議院宣誓主持彈劾審判。麥康奈爾14日說,參議院可能從21日正式開始審理。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再次指責彈劾是「民主黨人的騙局」。白宮新聞秘書斯蒂芬妮·格裡沙姆發表聲明稱,特朗普「期待被完全證明無罪」。

由民主黨人掌控的眾議院去年12月投票通過兩項彈劾條款,指控特朗普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特朗普由此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遭眾議院彈劾的總統。

2019年8月,美國一名情報界人士匿名檢舉特朗普在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要求對方調查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及其兒子。國會眾議院民主黨人當年9月啟動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