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彈劾在即 美眾院民主黨公布更多「通烏」證據

2020-01-15

【文匯網訊】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當地時間14日公布了新的「通烏門」證據,這些證據包括來自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的合作夥伴的短訊和手寫筆記,這些證據預計將成為參院審判階段的證據,或將為推動關於特朗普通烏調查添加更多的細節。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中新網1月15日援引外媒報道,眾院公布的文件顯示,這名名叫列弗·帕納斯(Lev Parnas)的合作夥伴試圖安排朱利安尼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並與他的政府成員取得聯繫。這些記錄還提供了更多關於朱利安尼試圖把時任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瑪麗·約瓦諾維奇趕下台的細節。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仔細研究了帕納斯提供的大量材料,他們將為特朗普的參議院彈劾審判做準備時用到這些材料。從這些材料轉交給參議院的過程中可以看出,眾議院民主黨人在陳述他們的案子時可能會引用這些文件。帕納斯的律師約瑟夫·邦迪上周末將一部iPhone手機里的內容親手交給了眾院情報委員會小組的工作人員。

參議院的審判預計將於下周開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加州民主黨人亞當·希夫預計將領導眾議院對總統的陳述。

2019年12月中旬,美國眾院投票通過兩項特朗普彈劾條款,包括濫用權力和妨礙國會。特朗普由此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被眾院彈劾的總統。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