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億萬富翁布隆伯格:會傾盡所有錢財趕走特朗普

2020-01-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年美國迎來大選年,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爭對手、美國億萬富翁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近日放出狠話,花光所有錢財也要趕走特朗普。

據路透社報道,排在2019美國《福布斯》富豪榜第8位的布隆伯格,自去年11月宣布參選後就向美國各大廣播電台和社交媒體透露大量信息,稱自己已有擊敗特朗普的最佳機會,他在競選廣告上的支出也遠超民主黨內其他參選人。當地時間1月11日,在競選巴士上,布隆伯格直言不諱地說:「(我的)首要任務就是趕走特朗普,花光所有錢也要趕走他。」

布隆伯格在競選中斥巨資的做法也遭到其他參選人的批評。目前在美國民眾當中獲得較高支持率的美國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就抨擊布隆伯格,稱他是在買選票。但布隆伯格卻回應道,這些只是政治上的說辭,「他們不喜歡我這樣做只是因為我在同他們競爭,並不能說明我的策略不好」。

報道稱,截至1月中旬,布隆伯格在電視廣告上的支出已超過1500萬美元,根據美國跟蹤政治廣告的衛斯理媒體項目(Wesleyan Media Project)12月中旬的數據分析,這個數字超過了民主黨領先者2019年全年的總支出。另據美國民調機構顯示,目前,布隆伯格的支持率排在拜登、桑德斯、沃倫和布蒂吉格之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