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在寅披露:金正恩過生日 特朗普發了兩次賀信

2020-01-14

【文匯網訊】韓國總統文在寅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兩次向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致慶生函。

據海外網1月14日援引韓聯社報道,14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舉行新年記者會,他表示韓朝對話、朝美對話現在並不樂觀,但也沒到悲觀的程度。他還披露,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兩次向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致慶生函。

2019年6月30日,美朝領導人在板門店會晤。(韓聯社TV)

2019年6月30日,美朝領導人在板門店會晤。(韓聯社TV)

文在寅提到,最近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訪美期間,被叫到了特朗普的辦公室。當時,特朗普囑託鄭義溶向金正恩轉達生日祝賀信息,鄭義溶照辦了。「特朗普可能覺得這還不夠,又向朝鮮方面傳送了相同內容的親筆賀信,這值得肯定。」

文在寅還表示,朝鮮收下親筆信後立刻做出回應,強調了兩位領導人之間的友誼。雖然朝鮮依舊堅持只有自己的要求得到滿足才可開展對話,但也明確表明朝鮮沒有關閉對話之門。

他強調,朝美之間的對話並不活躍,但雙方領導人之間的信任得到維持,為開展對話的努力仍在繼續。

文在寅指出,韓朝之間亦是如此,韓朝關係確實遇到了困難,但通過對話開展合作的努力從未中斷,韓國政府相信這種努力一定會取得成果,在以這種樂觀的姿態積極推進對話。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