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朗誓言將特朗普送上國際法庭

2020-01-14
伊朗誓言將特朗普送上國際法庭(新華社)

伊朗誓言將特朗普送上國際法庭(新華社)

【文匯網訊】伊朗最高法院院長易卜拉欣·萊希(Ebrahim Raisi)13日表示,因伊斯蘭革命衞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馬尼遭美軍暗殺,德黑蘭要把美國總統特朗普送上國際法庭。

據中新網援引伊朗法爾斯通訊社14日報道,萊希表示,伊朗要讓美國領導人對他的舉動和違反國際法的行為負責。伊朗人權委員會、伊朗外交部及其他機構會負責提起訴訟。

萊希指出,「我們不會放過他,他應該到國際法庭受審。」

此外,伊朗總統魯哈尼13日下令執行議會最近通過的「嚴厲複仇」議案,該法案將美國軍隊、美國國防部列為「恐怖組織」。

據悉,1月3日,美軍空襲巴格達國際機場,炸死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作為報複,1月8日,伊朗向駐有美軍的伊拉克基地發射了導彈。據華盛頓消息,沒有任何美國公民受傷。另據伊朗革命衞隊司令薩拉米稱,此次襲擊並非旨在擊殺美軍,而是要展示伊朗軍力。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