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將中國由匯率操縱國名單中除名

2020-01-14
美國財政部宣布不再視中國為匯率操縱國(美聯社資料圖)

美國財政部宣布不再視中國為匯率操縱國(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在中美簽署首階段經貿協議前夕,宣布將中國由匯率操縱國名單中除名。美國財政部昨日在每半年向國會公布一次的貿易伙伴匯率政策報告中,宣布了這個決定。美國財長姆欽發表聲明說,中國作出有效的承諾,避免人民幣作競爭性貶值,並加強透明度及問責性。受消息刺激,離岸人民幣匯價靠穩,升至6.883兌1美元。

另外,中美官員星期三會在華盛頓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美國商會副總裁薄邁倫在北京表示,簽署協議顯然可以令中美雙方鬆一口氣,協議涵蓋的深度,比他原本所想的更正面,又指執行首階段協議,對建立互信及確定性至關重要。

薄邁倫表示,簽署協議能為貿易戰止血,但同樣重要的是中美要展示,會致力推動第二階段談判,因為面前仍有重大挑戰,包括雙方爭論的核心結構問題,大體上仍未解決,取消關稅方面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