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據報美國提出新證據游說英國勿採用華為5G設施

2020-01-14
路透社資料圖

路透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綜合報道,美國據報提出新證據,企圖游說英國不要採用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的5G設施。

在英國政府考慮是否讓大陸電訊設備商華為參與下一代5G網絡建設之際,英國和美國官員周一(13日)就國家安全及電訊發展問題舉行會談。會面期間美國官員警告英國,使用華為5G設實屬瘋狂,將嚴重危害跨大西洋情報分享計劃。美國此前一直指華為的設備存在安全風險,美國派代表團到英國,包括副國家安全顧問波廷傑,企圖游說英方不要讓華為參與當地未來5G網絡建設。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出任國家安全顧問的瓊斯(James Jones)周日(12日)出席一個論壇時,亦談到中國佔據各地5G市場的情況。他指出,中國一旦成功在各國建立5G基建,將會左右到相關國家的國內生產總值1.5%至2.5%。他認為,美國應該在世界各地包括非洲與中國競爭,其中應尤其着重科技競爭,並預期美國會獲勝。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早前表示,英方一直有嚴格監控華為現時設置在英國的電訊設備。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