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 | 港衞生署署長:高度懷疑個案是否確診 明日出結果

2020-01-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署長陳漢儀今晚(22日)見傳媒時表示,本港發現的首宗高度懷疑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患者還沒有正式確診。這名男子抵港後由於體溫監察發現他有發燒,所以送往醫院檢查,根據今日的檢測,初步顯示是高度相似個案,至於是否確診,結果需要明天才會發出。陳漢儀強調,當局沒有等到明天有結果,今日知道是高度懷疑個案,便立即通知公眾。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該名患者抵港后,由於港口衞生處職員發現他有發燒症狀,立即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化驗,所以他並沒有外出過。陳肇始重申,武漢來的班次有體溫測試,今次亦證實制度及做法成功,可以找出發燒的個案。

陳肇始續指,該名患者聲稱居住在武漢,沒有到過濕街市、醫療機構,亦沒有接觸過感染肺炎的病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