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 | 衞生署署長:當局若找到懷疑個案緊密接觸乘客 會送到隔離營

2020-01-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晚(22日)見傳媒時表示,本港發現的首宗高度懷疑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患者,昨日由武漢乘搭高鐵經深圳抵港。衞生署署長陳漢儀表示,病人乘坐的該行、及前後兩行的乘客,均屬緊密接觸者,若找到相關乘客,會將他們送到隔離營。

陳漢儀指,衛生署今晚8時起設立熱線2125 1122,呼籲曾乘坐21日G1015班次和21日G5607班次高鐵列車,與患者同一車廂的旅客致電當局,署方會進行評估,若是緊密接觸者會安排隔離,非密切接觸者會作醫學監察。

陳漢儀表示,已與相關部門商討,協助盡快準備隔離營。當被問到為何容許病人的家人離港,陳漢儀回應指,知道有關病人懷疑受感染時,家人已經離開。陳漢儀強調,他的家人現時並沒有病徵。

對於會否向武漢實施旅遊限制,陳漢儀指,會參考世衞組織的建議。世衞組織明日會就疫情開會,屆時會參考世衞組織的指示再作考慮。

陳肇始表示,絕不同意外界指政府反應過慢。她表示,本港防疫措施已行前三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